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肇兴镇推广“加时、错时、约时”工作法 提升村级服务能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04 10:08: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肇兴镇在开展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工作中,针对村级群众“办事难”的问题,创新服务模式,在村级推广了“加时、错时、约时”工作法,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更好地服务群众,满足不同人群的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了村级服务质量,有效的巩固了群众路线活动成果。

  1.“加时”工作法就是工作时间“曾加”, 除了正常的坐班工作时间,当天值班村两委干部下午多上1个小时班(即当天下午上班到19点半),工作时间增加1小时。“加时”工作法是根据肇兴侗族农耕文化制定的工作法,为各村习惯早出晚归的务农群众办事提供了方便。

  2.“错时”工作法就是中午(12:00至14:00)和双休日及节假日必须安排人员在岗值班。错时工作法进一步方便了在外地工作人员、在外就学学生,让他们再不用请假就能办事、办成事了。

  3.“约时”工作法就是对平时工作的补充,针对不能在工作日、“加时”、“错时”时间内前来办事的村民、在正常工作日内未办结的事项及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的专门特殊服务。群众可采用拨打村干电话、直接上门等方式进行预约。村两委干部认真做好记录,并在约定的时间,及时为群众办理预约事项。针对特殊情况及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村两委干部采取上门服务模式,将服务直接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省级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增到4个
下一篇:吴文礼:防火 保护难以复制的古村落文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