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消防电改改出农村新面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4 09:02: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电线老化、乱接电线现象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整齐、安全的布线网络,花线换成了管装新电线,消防检查隐患少了,农村的消防安全网络也密织起来了。”锦屏县铜鼓镇高柳村网格干部吴高培谈及刚刚实施的消防电改工程会心的说道,高柳村共279户1193人,90%以上是木质结构房屋,消防安全存在较大隐患。

  9月初,消防电改施工队正式入驻铜鼓镇,镇党委、政府按照“由远及近、由密到疏、由木到混”的工作原则,以预防和减少农村“火烧连营”火灾事故为目标,夯实农村火灾防控“四个基础”,进一步加强农村消防基础建设,改善群众传统用火用电习惯,维护农村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为全镇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目前施工队已完成了高柳、铜坡等西部村400余户农户的线路改造工程。据统计,全镇共有1254户农户报名参加电改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其他未报名缴费的农户陆续要求实施电改,全镇预计在12月初全面完工。

  结合实际,每栋木质结构房屋改造经费为1350元(按照平均每户120平方米,8个房间、1个厨房进行估算),农户只须自筹资金350元,其余部分由州、县匹配,减轻了群众负担,是一项利民惠民工程。农村消防安居扶贫工程“电改”不仅减少了农村消防安全隐患,也消除了杂乱无章的随处布线现象,农村面貌焕然一新。(林艳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无公害农产品面积达14.5万亩
下一篇:“吸毒男”派出所办业务 “自投罗网”被抓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