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山村“民心灯”点亮群众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31 10:22: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以前这里一盏路灯都没有,一到晚上村民出门都得摸黑走。”河口乡文斗村党支部书记姜秀权详细介绍了村内的亮化工程实施情况。“今年年初以来在村里的各主干道进行路灯铺设,按照每50米一盏的规划方案,共安装了太阳能路灯154盏,如今农户之间的水泥路上,一盏盏崭新的路灯拔地而起,成为了当地村容村貌的新亮点”。

  笔者注意到,村内安装的路灯大部分由太阳能电板供电,即使遇到阴天雨天也能持续发光,新能源路灯既节省电费又不会污染环境,正符合被誉为“中国环保第一村”文斗村的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的宗旨。新路灯照亮了文斗新农村的夜晚,为村民夜晚出行提供了便利,尤其方便了忙农活晚归的村民,大家对路灯赞不绝口。家门前就有一盏路灯的姜大爷说:“现在安上了路灯,晚上出来纳纳凉“摆摆龙门阵”真方便。”路灯安装后,村民们晚上出门的频率明显增加,有的在路灯下空旷的场地上跳舞健身,夜间生活一下子丰富了许多。

  河口乡文斗村自从被纳为锦屏县民族旅游村寨来打造后,该乡党委政府专门量身定做的进行打造扶持,河口乡党委政府根据文斗村的基本情况和区域环境,制订了详细的打造帮扶工作计划,分步实施各工作步骤,科学有效的帮助村上脱贫致富。自今年三月该乡的“背篼工作队”入住该村后就把“亮化工程”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民心灯”不但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而且改善了村容村貌,“民心灯”的点亮为塑造文斗村新形象又增添了一笔靓丽的色彩。(潘江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货车侧翻孕妇危在旦夕 民警及时营救化险为夷
下一篇:锦屏县收缴超标超编公车17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