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治理三板溪库区水生植物显效(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04 11:38: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笔者来到锦屏县三板溪库区,碧绿的水面上波光粼粼,船只畅通无阻,水面清爽而洁净。

  据悉,近年来,三板溪库区乌下江支流河道的水葫芦、水白菜逐年迅猛生长,密密麻麻的布满水面,侵占河道,阻碍船只通行,库区生态环境受到影响,并使当地水产养殖业受到非常严重的影响。为此,锦屏县高度重视水生植物打捞工作,制定治理方案,投入1000万余元,设立9支共600余人的专业打捞队伍,投入专业机械打捞船2艘,打捞传输机械设备3套,专业小机船50艘,挖掘机9台套,运输车辆7辆,强力推进三板溪库区水生植物的打捞工作,打捞清理工作于3月份完成后,并形成库区水生植物打捞长效机制,避免水葫芦等水生植物再次爆长。



水葫芦治理前



水葫芦治理后
 

  目前,库区水面洁净,水葫芦等水生植物得到有效治理。(杨海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多举措推进人饮工程 惠及14000余人
下一篇:锦屏县坚持开放型经济7月出门引资25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