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杉乡好声音"文化惠民活动扮靓百姓生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02 09:48: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5年,锦屏县“杉乡好声音·新风福万家”理论走基层暨道德讲堂建设巡回宣传活动已在隆里乡、新化乡举行。这些文化惠民活动的开展,宣传惠民政策、普及道德理念、弘扬传统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展示发展成果,促进民族和谐,扮靓了百姓生活,让越来越多的乡村群众享受到了精美的“文化大餐”。


 

  2014年来,锦屏县立足文化惠民,坚持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与城乡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全面提升农村公共文化设施,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满足群众日益提升的文化需求。在开展“杉乡好声音·新风福万家”活动中,锦屏县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 依托宣讲团3000余名志愿者所分成130余支宣讲小分队,充分引导、带动、挖掘乡文化志愿者、非遗传承人、文艺爱好者和有文艺特长的文艺人才,采取各具特色的演讲、朗诵、说唱、汉戏、舞龙舞狮、小品、歌曲、身边人讲身边事等宣讲党的民族政策,倡导文明新风,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变抽象的说教为生动的宣讲,变固定课堂为流动课堂,把宣讲舞台搭建在田间地头、乡村文化广场、村寨等基层一线,弘扬锦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锦屏社会发展成果、宣传惠民政策等活动相结合,不断拓展“惠民好声音·新风福万家”的外延,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该县充分利用乡村文化设施和文化场地,将“杉乡好声音·新风福万家”的歌舞说唱节目搬上乡村舞台,拓展宣讲的文化载体,拓宽活动的内容;与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相结合,开辟宣传专区、咨询服务台,通过展板、宣传单、现场咨询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进行宣传宣讲,拓展活动的服务功能。“杉乡好声音•新风福万家”巡回演出活动在给乡村群众带来欢乐的同时,还宣传了形势政策、传播了新风正气,引导和教育村民加强民族团结,为促进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张凯)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遇到地震学生在民警的引导下有序逃生
下一篇:锦屏一医院存重大火灾隐患 政府挂牌督办责令整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