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100名村官学防火 筑牢农村安全防火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28 17:03: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消防工作,提升农村抵御火灾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火灾形势持续平稳。近日来,锦屏县消防大队利用春节农闲时间,深入三江镇、敦寨镇、平秋镇、彦洞乡等乡镇50户以上的大村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组织了120多名村干部及志愿消防队队长,开展机动泵操作培训与演练。

  培训过程中,消防官兵首先组织各村寨村干部、志愿消防队队长、村民观看了《黔东南州农村火灾警示教育片》过程中,讲解了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火场救人的基本方法、农村火灾的基本特点;随后,重点讲授了《消防法》、《农村防火规范》和《贵州省农村消防管理规定》等消防法律、法规,同时针对我县农村木质房屋连片、抵御火灾能力差、消防设施缺乏、农村自防自救能力低、留守村寨农民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情况,对当前全县农村村寨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以及对乡镇、村寨网格化管理,农户日常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检查、柴草堆放等应注意的事项,老、弱、病、残、酒等特殊人群的监护看管等进行了理论讲解和强调。最后向所有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手抬机动泵的使用方法、水带连接的动作要领、维护保养、注意事项,并实地进行了手抬机动泵出水演练。培训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还将印制好的《农村消防安全知识手册》、《黔东南州农村消防安全工作问责办法》等资料发放到各参训村干手中。在整个培训中,参训村干认真听讲,对不懂的问题积极发问,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村寨消防负责人的机动泵操作技能和消防知识,使他们回到各村寨后科学利用所学知识,更好地开展农村消防工作,同时也为全县农村消防安全三年行动计划顺利实施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稳步推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辜兴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敦寨镇购买消防设备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篇:锦屏县一男子放火烧自家后蒙面持刀砍伤三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