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党研室和电视台到黄平县拍摄《抗战贵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2 13:58: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胜利70周年,积极宣传贵州人民与全国军民协同抗战的历史,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决定与贵州电视台联合拍摄《抗战贵州》系列报道后,摄制组于8月11日到黄平县开展旧州抗战机场的拍摄工作。

  《抗战贵州》主要以大量的历史事件、遗址遗迹、纪念碑和人物为基础,用纪实的手法和讲故事的方式,使70年前在中共地下党的领导下,如实反映贵州社会各界奋力抗战的历史印记,激发广大观众同仇敌忾的精神。


 

  《抗战贵州》选定14个富有代表性的系列报道,其中黄平县抗战机场就是其中之一。8月11日,贵州电视台的何松容、周柯等摄制人员到达黄平县后,先后采访了当地史志专家潘世仁和旧州机场附近的老人潘忠明和何季芳等。潘世仁同志给记者介绍了抗战机场的历史背景和意义后,世居旧州的潘忠明和何季芳两位老人还讲述了修建旧州机场的见闻。摄制组在为期两天对旧州抗战机场的采访中,还瞻仰了美国飞虎队将领陈纳德的塑像,并对机场现存的遗址和遗迹进行了详细的拍摄。

  据介绍,《抗战贵州》电视系列片摄制结束后,将于8月23日起在贵州电视台第二频道播出。(廖尚刚文/潘世仁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宾馆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逾期未改 消防依法开罚单
下一篇:黄平县森林公安将查获的200余斤青蛙和蛇放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