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电视台到黄平拍摄古香古色“古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0 09:13: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17日至18日,贵州电视台拍摄组一行6人,在黄平县文体广电局、旧州镇科教文化中心领导的陪同下,对旧州古镇进行为期两天的拍摄工作。

  此次拍摄的范围有古香古色的“西上古街、仁寿宫、文昌宫、天主教堂、天后宫、万寿宫、达源发、朱氏宅院等文物古迹;贵州省‘泥哨之乡’寨勇、民间斗笠(寨碧)、民间刺绣、民间古歌和旧州飞机场(二战机场)等进行拍摄。 这些古香古色的文物古迹、民间文化和红色文化,将带您穿越2300多年前的旧州古镇生活。

  据悉,该镇还有一段红色文化故事:1934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过旧州,先遣部队红六军团夜宿天主教堂时,发现了一张约一平方米的法文贵州地图,肖克将军当即把在参加完黔西“复活节”后,返程途径黄平新州太翁堡时被抓获的法国传教士勃沙特叫到跟前,让他帮助翻译,勃沙特用了大半夜的时间,将地图翻译成中文。此图为红军转战云贵,东出湘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张玉良 熊锦魁)
 



编斗笠现场



刺绣、纺织



泥哨

西上古街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5户经营假冒维维豆奶商标侵权的个体户“摊”上事了
下一篇:黄平消防站对外开放 萌娃齐聚红门学消防(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