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湖南电视台到三棵树进行节目直播选址考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08 10:33: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青山脚下、巴拉河畔,一座座村寨卧于乡野之间,宁静悠然。小桥、流水、人家,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宁静的村落里,这些诗情画意的景色千百年来交替不息,似山涧叮咚泉水,不经意地敲打人心,不轻不重,却最是动人。11月4日,湖南电视台摄制组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凯里市三棵树镇季刀苗寨和南花苗寨,就湖南卫视“非常假期”节目开展现场直播选址踩点和考察。

  三棵树镇总人口4.4万人,是全市最大的乡镇,有着“凯里后花园”的美誉。当地民族风情浓郁、文化淳朴绚丽、生态保持良好、自然风光秀丽,是一个具有原生态旅游资源和自然与人类和谐相融的乡镇。

  三棵树镇苗族人口占95%以上,历代的苗族同胞居住于此,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刀耕火种、男耕女织的生活,至今仍保留着丰富独特的苗族民风民俗和底蕴深厚的苗族文化资源。2016年南花村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经黔东南州、贵州省、国家七部委层层审核,凯里市三棵树镇平乐村季刀寨成为凯里市首个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寨。

  湖南广播电视台摄制组工作人员一行先后在三颗树镇季刀苗寨、和南花苗寨,详尽细致的考察了季刀苗寨的百年古歌、百年步道、百年粮仓和苗族刺绣、织锦技艺;南花苗寨富于哲理的曲艺嘎百福、娓娓悦耳的苗歌,内涵丰富的鼓社集会,别具情趣的婚俗礼仪等。优美的生态环境,浓郁的苗族文化氛围,深深地吸引了考察队员们,让他们牢牢记住了三棵树这个神奇美丽的苗族村寨。

  据悉,本次踩点后,湖南卫视《非常假期》栏目的现场直播选址将从黔东南中富有民族特色的苗乡侗寨中选出。节目将充分展示苗族的传统习俗,反映黔东南苗侗民族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更好地促进黔东南的旅游产业发展。(杨梦佳)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凯里龙头河车辆撞向环岛指示牌水泥柱和指示杆 非酒驾无超速
下一篇:“走基层、看发展”细雨中记录凯里市第十七个中国记者节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