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棵树镇小乌烧村创新机制开展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13 14:07: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乡风文明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三棵树镇小乌烧村两委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示,结合“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要求,通过创新方式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开展“清洁家园”卫生大扫除活动。强化环境卫生日常管理的同时充分利用节假日、民俗节日集中力量对公共区域、道路坑塘沟渠、禽畜栖息地、野广告及“乱”象进行清理整治,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活动不仅调动了群众参与全域环境整治的积极性,更促进了群众树立生态文明卫生观念,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树立良好社会风气起到了积极作用。
 
       二是开展帮助贫困户“整脏治乱”活动。针对当前贫困户家庭及周边环境卫生普遍较差的情况,成立了由两委成员、帮扶干部、村民小组长、公益性岗位人员及贫困户共同组成的互帮互助队,主动帮贫困户整治房前屋后卫生、清理杂物、打扫卫生,改善居住环境。同时,根据贫困户实际需求进行摸排,让他们能够切实享受脱贫政策带来的实惠。
 
       三是镇、村联动开展“一日一巡一改”。在互帮互助过程中,由于个别贫困户因家庭条件影响生活质量,以及长期养成的“懒、散”陋习,在环境治理上存在不愿改的惰性思想。为此,互助队采取“你不做我来帮”的办法帮助打扫卫生,归置整理物品、用具,耐心地宣传、引导,得到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通过互帮互助创新方式强化人居环境整治,既美化生活环境,又改善群众精神面貌,同时增强贫困户的脱贫信心,对乡风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有着积极深远的意义。(黄碧蓉)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鼓楼恋歌”非遗歌舞走进苗侗风情园景区
下一篇:我的扶贫故事—一腔热血在农村尽情挥洒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