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严惩滥伐林木犯罪行为 检察院副检察长提起公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26 11:50: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由岑巩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杨某胜、杨某祥涉嫌滥伐林木案件在岑巩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院副检察长彭钧出庭对该案件提起了公诉。

  杨某胜、杨某祥涉嫌滥伐林木130.82立方米,属数量巨大的涉林案。此案移送起诉后,该院副检察长彭钧亲自阅卷、提审被告人、听取被告人意见、撰写法律文书。在庭审过程中,所有证据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条,彭钧副检察长从本案犯罪构成、社会危害、量刑建议等方面发表了公诉意见,提审时还对被告人进行了法治教育,劝导被告人要吸取教训,积极改造。该庭审经举证、质证、辩论、称述等环节,县人民法院当庭判决两被告犯滥伐林木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罚金20000元。

  近年来面对涉林案件的上升趋势和公众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作为具有监督职能的检察机关,对于保护生态环境行动开展刻不容缓。彭钧副检察长亲自出庭支持涉林公诉案件,也表现出检察机关在打击破坏生态环境案件“出实招,显实效”决不虚于应付的态度。(刘沙)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司法局:教育培训促干部能力提升
下一篇:雨露计划“三位一体”培训让村民在家门口得实惠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