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法院四举措强力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30 10:08: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人民法院为人民,法院的“人民性”始终是人民法院的本质属性。近年来,台江县法院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多措并举,重点采取四大举措强力推进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为人民群众方便诉讼打通了“绿色通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法院工作主题。

  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牢物质基础。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规划,对之前的立案大厅按照上级法院要求重新规划布局并设置了导诉台、书写区、资料查看区、资料收取窗口、信访接待窗口、判后答疑窗口等,做到“一站式”诉讼服务,同时突出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在大厅显示屏循环播放最新法律动态,使之更加方便群众诉讼。

  二是配齐配强诉讼服务中心干警队伍。诉讼服务中心是法院的对外窗口部门,干警综合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台江法院的整体形象,同时考虑到台江本地实际,院党组选派了三名懂苗语的优秀年轻干警到诉讼服务中心工作,并由一名院领导亲自挂帅领导开展工作,确保了诉讼服务中心干警的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是强化规范化建设,用制度提高办事效率。制定完善诉讼服务中心相关制度,同时及时公布上墙,让群众了解相关规定,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该院案件管理中心联合纪检监察部门不定期对相关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督察,对不足之处,及时提出整改要求,限时整改落实,切实把规定落到实处,提高办事效率。

  四是突出法治文化建设,营造和谐法治氛围。注重法治文化的教化作用,制作法治文化宣传标语及宣传栏,布置在诉讼服务中心,同时设置“温馨调解室”,突出和谐法治的主题,通过案例讲解、图片宣传,多方位释法明理,让群众真实了解法治的精神内涵,使其学法、懂法、守法,在和谐的法治氛围中化解矛盾纠纷。(张金梦)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过路车不只是路过 顺路把水牛“带”进了池塘
下一篇:台江革一乡“包村干部”变身“住村干部”(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