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多举措整治户外广告净化舆论环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30 09:37: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积极刊播“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及时清除污染社会文化环境、损害岑巩形象的虚假医疗广告、不雅广告、野广告等,提高我县社会文明程度和对外形象,传播正能量,岑巩县着力从“四个方面”整治户外广告,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向上向善的舆论环境。




 

  强化领导,落实部署。出台了《关于开展“规范户外广告刊播加强公益广告宣传”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关于加强“街头正能量”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县城区和交通沿线广告治理及公益广告宣传工作的通知》等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县委分管领导为组长,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县文明办和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岑巩县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整治行动的目标、原则、范围、分工等,明确和规范了户外广告设置审批程序和部门日常监督管理职能职责划分,保持公益广告牌占户外广告总量20%以上,确保户外广告规划合理、设置安全、更新及时,美化环境,传播正能量,促进专项整治行动有序开展。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发动各乡镇及县各相关部门整合宣传橱窗、宣传栏、文化墙、灯杆、板报、墙报、标语牌、广播、电视、网站等宣传资源,制作“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文明县城创建、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公民道德等公益广告,并着力打造多个核心价值观主题阵地,用形式新颖、通俗易懂的方式让群众受教育、受熏陶,形成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浓厚氛围。




 

  强化整治 严抓督查。按照“属地管理、部门主抓、全面清理、突出重点、依法行政”的原则,各部门、各乡镇分别组织了工作组,全面开展了对城区以及乡镇公路沿线区域以内现有的广告摸底调查和清理整治,对未经审批擅自设置和未按审批许可要求设置户外广告、野广告、虚假医疗户外广告等及时进行清理、拆除,建立完善了城乡公路沿线(含高速公路)、城镇主次干道、公共汽车、的士、繁华商业区、车站等重点部位设置的广告的长效管理机制,并不定期对户外各类乱涂画、乱张贴的户外广告予以检查、清洗、清除并依法查处非法制作、张贴的单位和个人,使户外广告治理工作形成常态。

  突出重点,加强督导。针对户外广告整治工作的重点、难点,及时进行沟通和协调,将责任分解落实到相关单位,并明确了整改时限,督促各乡镇、各部门按期进行实施,还结合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多彩贵州文明行动”等工作,加大工作日常督查力度。截止日前不定期对各乡镇、各部门责任区域广告治理和公益广告落实情况开展巡查22次,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助力多彩贵州文明行动积极开展。(粟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小小“无人植保机”飞进苗乡侗寨(图)
下一篇:男子游泳不幸溺水 消防官兵成功打捞(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