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小“无人植保机”飞进苗乡侗寨(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30 08:45: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28日,在岑巩县思旸镇新寨杂交水稻制种基地,无人驾驶的植保飞机成功试飞,代替人工为水稻喷洒农药,让村民大开眼界。

  伴随着“嗡嗡嗡……”引擎的轰鸣声,植保飞机在技术员的操作下腾空而起,飞向稻田,在距离水稻1米多高的上空来回穿梭,一丝丝药水洒向禾叶、禾秆。短短几分钟,3亩稻田就被均匀地喷洒上了农药。




 

  “效率真高,1分钟就喷完一亩田,比人工喷药省时省力多了。”一村民看着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对这个“新鲜玩意儿”竖起了大拇指。

  “植保飞机可将农药从上到下‘穿透’水稻,不仅速度快、效果好,环保又安全。”该县农业局副局长田家先介绍说,该无人植保机能达到每小时60亩的效率,一次性可载重5L、10L、17L不同容量的农药。推广无人植保飞机喷洒农药,可以有效提高农药利用率,大力节约劳动成本,解决农村劳动力减少等问题,加快了农业现代化进程。(田勇 王锴剑 赵祯丽 杨家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岑巩天星乡15户贫困户获赠“扶贫鸡苗”(图)
下一篇:岑巩县多举措整治户外广告净化舆论环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