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科技特派员下乡 镇远县果农受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8 11:01: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18日,在镇远县人代会上,农民代表反映核桃、桃子项目存在严重问题,核桃种植成活率低,果园经济效益差的情况。根据镇远县科技局与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专家、镇远县果树首席科技特派员卢家旺老师在镇远县部分乡镇多天的实地考察和在农民群众中的调查,发现存在的问题:一是种植模式落后。二是果树品种杂乱。三是缺乏生产技术。四是果树管理技术严重滞后。五是大部分果农属于果树知识盲区。六是农民对果树管理实用技术十分渴望。

  针对存在的问题,3月10日-15日,镇远县科技局与镇远县科技特派员创业联合会一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科技下乡活动。为了达到一定的效果,这次科技下乡活动服务的对象是果树种植面积30亩以上的农户。在江古镇白果村王兆兴家的桃园里,科技特派员吴开明实地为白果村的18户果农们上演了一堂生动的果树管理课,手把手传授果农栽植、施肥、剪枝等实用技术,李建华局长要求每一位到现场的果农除了听课外还要亲自操剪修剪一棵桃树,真正学会修剪技术,这种灵活的培训方式受到百姓一致好评。果农高兴地说“专家在果园里边操作边讲解,让我们听得更明白,而且也容易记得住,这种方式真是太实用了。”

  此次科技下乡活动,在舞阳、金堡、江古、蕉溪等乡镇核桃、桃子基地现场举办培训班12场,培训人员268人次,3000余亩果园受益。1000余农民免费学到了果树管理实用技术,增加了发展果树的信心。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交警:逢场必赶 逢场必查 逢场必宣
下一篇:罗杰县长深入贵州黔东经济开发区办公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