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四大班子”领导共种“平安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3 15:52: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3月12日,在第我国第36个植树节之际,中共镇远县委书记刘建新、镇远县人民政府县长罗杰、镇远县人大副主任肖培恩、镇远县政协副主席吴启芬等“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各乡镇党政负责人、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客运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共聚一堂,回顾、总结了2013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剖析了青酒集团“1.12”酒窖矿道坍塌事故和报京乡“1.25”火灾,在与会人员的心中种下“平安树”,谋划2014年“马上平安”。


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

  会议回顾了2013年镇远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就。2013年,镇远县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4起,死亡8人,与去年相比,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7.6%,死亡人数同比持平;事故占州下达从严控制指标9人的88.9%,考核指标10人的80%,未发生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以上事故。其中:道路交通安全事故12起,死亡7人,铁路运输安全事故2起,死亡1人,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冶金工贸、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其它领域未发生安全事故。获得黔东南州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和任务考核优秀奖。

  据了解,镇远县青酒集团、县工信局、县住建局、县安监局在会上分别对“1.12”青酒集团酒窖矿道坍塌事故作了表态发言;镇远县报京乡人民政府、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分别对报京“1.25”火灾作了表态发言,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检讨了工作中的不足,列举措施,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县委常委、副县长龙明光代表县政府与各乡镇、各部门签定了2014年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分析总结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到重要议事日程上来,定期召开安全例会,加强分析研判,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监督责任制,严格工作责任追究,层层签订责任书,建立逐级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安全生产工作“回头看”的常态化;三是要继续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把宣传教育贯穿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共同推进2014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迈向新台阶。(龙冠宇)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五抓五强化”推进“两创一满意”工作
下一篇:江古镇召开2014年新一轮退耕还林(草)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