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交警寒假前送交通安全法规进校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7 09:39: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寒假临近,为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确保他们平安出行,连日来,雷山县交警大队派出宣传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宣传活动中,县交警大队宣传宣传民警向中小学生宣讲了交通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通报了该县近年来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剖析了发生事故的原因和应吸取的教训,要求中小学生关爱生命、文明出行、文明乘车、文明骑车,拒绝乘坐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三轮载货摩托车、拖拉机和违法载人车;强调上学下课要走好路、乘好车、骑好车,交通安全要警钟长鸣,记在心上,做到:平安出行第一条,交通安全要记牢;路口要看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走路要走人行道,骑车不进汽车道;道路上面车辆多,不要追逐和打闹;黑车货车不能上,人身安全没保障;乘车系好安全带,头手不伸车窗外;站得稳坐得好,紧急刹车危害少;每天上学和离校,平平安安最重要;交通法规是个宝,同学都要遵守好。同时,向中小学生展出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挂图,发放了宣传资料,向学校赠送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光碟。

  通过送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使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的能力,为学生们在假期平安出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唐光新)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郎德镇荣获“2013年州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乡镇”荣誉称号
下一篇:雷山县规范县城区户外门头牌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