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钟辉——镇远大山深处的孝老爱亲模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23 10:48: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孝老爱亲模范钟辉,男,20岁,镇远县尚寨土家族乡律令村蛮溪组村民,他为人忠厚、心地善良、勤劳持家、任劳任怨,从2011年到至今为了照顾瘫痪的父亲,毅然放弃了学业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家庭的重担。

  放弃学业、扛起重担。2011年,在一桩建筑工程事故中钟辉的父亲身受重伤,母亲当场死亡。经抢救,父亲总算保住了性命,但由于伤势过重,导致下半身瘫痪,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只能在轮椅上生活。为了照顾父亲,钟辉毅然放弃了学业,告别老师和同学,选择回家扛起家庭的重担。

  坚定信念、点燃希望。“如果能让父亲好起来,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钟辉这样说。几年来,为了给父亲治病,他四处求医,倾尽家财,寻找良方,但在他的心中始终有一个信念,就是总有一天,父亲能奇迹般地好起来。为了让父亲能够舒心解闷,他每天都坚持推父亲到院中走走转转,透透气、散散心、聊聊天、摆摆村里寨外的事儿,每当听着儿子的诉说,父亲总会露出幸福的微笑,正是这样的微笑点燃了他们生活的希望。

  自主创业、缓解压力。2012年为了缓解生活压力,钟辉大胆地向父亲提出自主创业的想法,不曾想父亲非但没有阻挠反而主动提出愿意为他当创业参谋。父子俩结合山区资源优势,种植天麻30亩,在儿子的精心照料下,实现了50000余元大丰收。虽说收入不算太丰厚但足以短期支付父亲治疗所需费用,缓解家庭压力,支撑破损家庭。年轻小伙逆境奋发,自主创业解决家庭困难的实干精神在当地屈指可数,为群众树立了榜样,远近村民无不翘手称赞。

  悉心照料、谱写赞歌。当人们提到他的婚姻问题时,小伙子羞涩地答道:“人长得漂亮与否并不重要,关键是要心地善良,能接受这个家,能精心照料和孝敬父亲就行!”。这个年轻人的一席话,着实令人感到诧异,但细想起来也并不意外,因为,他爱父亲胜过爱自己。年轻小伙始终坚持爱的信念,不抛弃、不放弃,一如既往地悉心照料和孝敬父亲的事迹感动着当地民众,谱写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模范赞歌。(潘文才)
 

责任编辑:洪岭晶【收藏】
上一篇:一天拘二人 镇远羊场“零容忍”无证驾驶(图)
下一篇:镇远交警提前进入“开学模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