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出击对传统村落及50户以上木质结构村寨保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31 13:14: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坚决预防和遏制农村重特大火灾事故,保护好重点村寨及国家级文物单位,雷山县委县政府强化措施,全面实施“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人防为主、物防技防结合”的战略方针,近日,该县在全县范围内高层次、多层面开展今冬明春农村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多力量拉网式开展检查,有效保护了传统村落的原貌与损失。

  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由消防支队牵头,分管县领导带队,多部门组成督查队,重点对该县5个一类重点村寨及国家级文物单位保护单位按照“十个必查”的要求,逐村逐户进行检查。全县八乡镇,公安、安监、工商等部门力量全程介入,全方位动员、深层次推进,积极建立信息互通、执法联动机制,分时段、分重点针对46个二、三类重点村寨及50户以上木质结构连片村寨、省级及以下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检查,确保重点村寨做到“三个到位”,在检查过程中,认真填写记录,建立有台账,对存在的问题要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实行挂牌整改,跟踪督办等,形成全方位消防监管工作格局。

  据悉,该县已下发今冬明春农村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方案,安排有县级领导包保村,坚持鸣锣喊寨、值班巡查、运用电视台早晚开播消防安全知识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日前,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地毯式检查中。(李忠泽)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辅正律师事务所送100床棉被温暖贫困学生
下一篇:西江千户苗寨景区2015年元旦晚会激情开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