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借力中央资金4650万打造“贵州茶叶大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20 10:02: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雷山县抢抓机遇,借力中央专项资金发展壮大茶叶产业,倾力打造“贵州茶叶大县”,助推同步小康。

  据悉,2010年以来,该县共争取到国家茶叶专项、中央财政现代农业生产发展专项资金4650万元,整合资金5553万元,加大茶园基地建设,茶园面积迅速扩张,切实助推该县茶产业发展壮大。其中,雷山县2014年中央财政现代农业(茶产业)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争取到中央资金800万元。目前已完成规划和对农户的宣传动员工作,正在进行土地整理。该项目建成将新增茶园面积2.5万亩,进一步扩大茶园面积至14.77万亩。

  据了解,该县规划到2015年底,实现农民人均茶叶1.5亩以上,茶园基地规模达18万亩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来自茶叶收入3000元以上。截止目前,该县已建成茶园面积12.27万亩,今年1至10月实现综合产值5.38亿元,产品产值达2.79亿元。该县茶叶产业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成为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的基础性和示范带动性产业,是农村群众实现同步小康的重要途径。(杨绍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第三纪工委指导核查雷山微企专项补助资金
下一篇:省安委办到雷山县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调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