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消防官兵 冬夜奇袭“火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1 09:23: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月16日晚19:00的雷山县武警消防大队营房,天已漆黑,寒风凛冽。突然,一阵火警警报声骤然急响:雷山民族中学新校区发生“火情”,情况紧急!接到警报后的消防官兵紧急跳上消防救火车,向县城南郊3.5公里之外的雷山民族中学新校区疾驰。

  几分钟内,消防官兵赶到雷中新校区“火情”现场, 在对“火情”进行了解后,消防官兵迅速找出对策,在火情未蔓延之前将被困者迅速解救出来,并对火情进行了有效控制,最后迅速扑灭。整个“奇袭”过程,消防官兵反应敏捷,对策和动作迅速,现场指挥得当,经验丰富,避免了火情蔓延,将灾情降到最低。

  本次夜间消防紧急演练,使武警消防官兵得到了一次实在的战斗锻炼,也让参与演练的雷中师生和部分群众亲眼看到了我国武警消防官兵“火情就是命令,与火魔斗智斗勇”的战斗作风,深刻认识到了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的重要性,深刻感受到了人民军队为人民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献身精神。

  县消防大队领导说,火灾发生时间地点和你没商量。冬夜,人们惯于蛰居暖屋,不爱出动,这时火灾易发又不易发现、危害性更大。学校校舍、工厂厂房不同于一般民房,它高大、空旷,救险难度大。选择这样的时刻这样的场所开展消防演练,更增添消防官兵“提高警惕,时刻准备”的警惕性,更锻炼消防官兵夜间作战和高空作战的战斗能力。以后的夜间演练还要增加开展,时间还要往深夜不断推进。(余国德)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雷山春节禁放烟花爆竹 违者个人处500元罚款
下一篇:雷山感恩回馈返乡工友 无偿赠送对联、办业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