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投入百万元为村民购买农房火灾保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4 14:15: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今年9月,天柱县按照“农户自愿参保,政府补助推动,保险公司市场运作”的发展模式,全面实施2013年至2014年度农村住房财产火灾保险,并提高保险赔偿,扩大救助农户恢复重建的资金来源,使广大农民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稳,灾有所救,安居乐业。

  农房火灾保险主要由政府、保险公司、参保者共同担风险,保险内容为天柱县辖区内有人居住的木结构、砖木结构的房屋,按户数承保。简易搭盖和正在建造的房屋、室内财产、装潢、单独修建的厕所、禽畜间、柴草间、牛栏、猪舍、粮仓、寨门、单独的店面、作坊不纳入保险标的范围。农房火灾保险实行“个人缴费、政府补助、部门扶持相结合”的方式筹集。农房以户为单位参加灾害保险。保险期限为一年,从2013年9月至2014年8月。保险金额为20000元,保险费38元,农户出10元,县财政补助18元、县民政补助10元,费率1.9‰;其中,帮扶户的38元保险费均由帮扶部门出资。

  据统计,天柱县共投入178.0186万元为46847户村民购买2014年度农房火灾保险。同比去年,保险费上升90%,保险金额上升66.67%,投入金额上升90.01%。(张晓龙 罗湘江)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姚祖喜到天柱县远口中学调研
下一篇:育桃李满天下 用平凡写人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