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下发方案 明确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重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3 09:56: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10.31”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和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及全州今冬明春防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11月21日,台江县就贯彻落实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制定下发了《台江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入冬后是火灾多发期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时期,各乡镇、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周密制定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对消防工作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听得懂、学的会、用得上”,切实掌握一些基本、实用的消防技能,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杜绝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发生。公安、消防、安监、文体、卫生、教育、旅游、民政、交通、工商等部门要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哪些环节薄弱就加强哪些方面工作”的原则,针对容易引发火灾的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采取 “分时查、错时查、夜间查”与明察暗访相结合的办法,全面彻底地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及时发现和整治消除各种火灾隐患,始终保持整治违法违章行为的高压态势。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开展自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限要求,确保及时整改到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要在自查自改的基础上,分别向同级公安消防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递交自查整改报告和消防安全承诺书。严格落实农村消防工作管理责任,建立农村火灾防控体系,实行村民消防安全自治,制定防火安全公约,充分发挥各级政府的组织领导和基层公安派出所的消防监督管理作用,深入发动群众,组织开展防火巡查,实行群防群治。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政府领导,行业管理,单位负责,全民参与”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工作意识,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面落实单位主要负责人消防安全责任制。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加大对学校、易燃易爆单位场所、公共娱乐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用火用电控制,严格安全疏散设施管理,严控场所留宿人员,严查可燃易燃装修,严抓设备维修保养,确保达到“通道出口畅通无阻、火源电源彻底管死、违规留宿坚决杜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消防安全组织健全、日常管理规范到位、宣传教育氛围浓厚”的管理标准,全面提升单位自我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并针对冬春火灾特点,提高扑救火灾和抢险救援的战斗力,坚决完成各类火灾和抢险救灾任务。要定期与不定期检查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情况,依法查处消防违法行为,对一些火灾隐患久拖不改的单位,除媒体曝光外,还要依法从严从重进行处理。(杨敏)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民族特色的凯台大道预计将于2015年通车
下一篇:台江苗歌普法彰显成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