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普通高校学费调整听证方案出台 两套方案26日听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9 11:49:33  来源:贵阳晚报  


  11月8日,记者从贵州省物价局获悉,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平均学费标准调整听证方案已经出台,贵州省物价局将于本月26日召开听证会。

  据介绍,依据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2010——2012年三年教育生均培养成本的监审结论,结合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此次听证会共有两种方案:

  方案一:本科由现行实际标准3558元(每生每学年,下同)调整为4175元,提高幅度17.3%;专科由现行2600元调整为3500元,提高幅度34.6%;高职由现行2800元调整为3900元,提高幅度39.3%;艺术类本科由现行6000元调整为9000元,提高幅度50%,专科由现行4800元调整为7000元,提高幅度45.8%。

  方案二:本科由现行实际标准3558元调整为4100元,提高幅度15.2%;专科由现行2600元调整为3400元,提高幅度30.8%;高职由现行2800元调整为3800元,提高幅度35.7%;艺术类本科由现行6000元调整为8500元,提高幅度41.7%,专科由现行4800元调整为6500元,提高幅度35.4%。

  此外,方案规定,按程序报批后实行学分制的普通高等学校,可改按学分制收费。学分制学费标准,按照“实行学分制收费的学费不得高于按学年制收费的总额”的原则,由贵州省物价局、贵州省财政厅、贵州省教育厅具体核定。同时,高校学费收取实行“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赵克)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11月8日,第十四个中国记者节
下一篇:贵州整装勘查项目找矿效果好 发现金矿350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