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专家学者齐聚黎平 共话伟大转折新起点(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19 17:52: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刘承宇 摄影报道)12月18日是黎平会议召开80周年的日子,以“立足伟大转折新起点谱写老区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纪念黎平会议80周年座谈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黎平召开。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副院长刘健少将,中央党史研究室巡视员李向前,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研究部正师职研究员、长征史专家徐占权,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静,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张定超等中央、省、州党政军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州委常委、凯里军分区司令员蒋先和主持。

  1934年12月,红军长征经过黎平,并在县城翘街召开了红军长征途中的第一次政治局会议。黎平会议是长征以来具有决定意义战略转变的关键,为遵义会议的召开作了重要的准备,为红军取得革命胜利作了准备。在黎平会议召开80周年之际,举行座谈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交流中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和黎平会议精神,将进一步提高黎平会议的社会影响,提高社会对黎平会议现实价值的理解,并为黎平县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刘健少将在座谈会上表示,纪念黎平会议召开80周年,就是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就是要坚持我们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徐静表示,黎平会议是党史、军史上浓重的一笔,光辉的一页,是伟大转折的起点。是党史、军史研究取之不尽的富矿,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坚持三敢精神意义重大。黎平会议的召开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将黎平会议纳入遵义会议总体系,对提高黎平会议的社会影响,提高社会對黎平会议現的认识,以及黎平打造红色文化,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张定超在会上指出,继承和发扬黎平会议精神,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必须更加坚定不移地贯彻发展是硬道理的思想,认真抓好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保持昂扬向上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地推动黔东南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努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

  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对黎平会议的历史地位和作用、深刻启示、当代价值、黎平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交流。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黔东南州委、凯里军分区主办,中共黔东南州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黎平县委、黎平县人民武装部承办,共有百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那一年,我接红军入城来(图)
下一篇:黎平:着力打造面向泛珠三角“桥头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