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积德榜”传递“道德模范”正能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21 13:30: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黎平县以“积德榜”为有力抓手,构筑黎平精神高地。

  目前,黎平县在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窗口、“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示范点、“农民文化家园”示范点建立了“积德榜”。将省级“道德模范”1人、省级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全省第四届全州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候选人6人、“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2人、“感动黎平人物”6人、“红旗窗口”3个、“进步窗口”1个、“服务之星”9名、“遵纪文明标兵”2名等先进人物和“道德模范”上榜,传递黎平精神正能量。

  黎平县将“理论走基层•惠民好声音”典型榜样宣讲活动开展得有特色、有成效,以“道德讲堂”为平台开展典型榜样宣讲活动。自“道德讲堂”开讲以来,黎平县文明办邀请了各行各业的典型先进人物走进“道德讲堂”讲述身边和自己的感人故事。邀请了2013年全国“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候选人黄月淑同志走进“道德讲堂”,以《投身农业事业27载,铸就无悔人生》为主题,讲述了自身的感人经历;山东孔子学院朱严华教授讲授了《弘扬传统文化、拥有教育人生》;全省第四届、全州第三届道德模范“孝老爱亲”候选人吴国菁同志以《本着感恩的心做自己该做的事》为主题,讲述了自己感人的先进事迹,第二届全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欧益伟同志以《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展现退伍军人本色》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道德模范”们将平凡人的不平凡的一面、普通事例的不普通的一面通过宣讲的形式展现出来,教育和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不懈努力,为黎平的新形象、新面貌传递正能量。 (詹家斌)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黎平:4.42亿建设小康寨
下一篇:侗寨“愚公”吴必彦:十年劈山修路方便一方群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