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热心网友网上发帖寻失主传递正能量(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16 12:04:31  来源:凯里新闻网  

  5月5日、6日,麻江信息共享平台连续出现两则帖子,内容大致为一好心人士捡到一个钱包,正在四处寻失主。还附上钱包、信用卡等物的照片及联系方式。

  据麻江县一服装店老板文绍忠介绍,5日下午,他看到附近一老大爷,手里拿着一个捡到的钱包正四处寻找失主。于是萌生了发帖试一试的想法,没想到帖子刚发出就引来很多热心网友围观,为了方便联系,文先生又发了第二个帖子,并附上了照片和联系方式。

  帖子发出后,网友对文先生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行为表示赞赏。网友七豹大赞“好商家,麻江需要这样的商家。” “谢鼓励,共建和谐文明人人有责!”文先生也回帖致谢。正能量就在这你一言,我一语间散布开来。

  “别人打落(丢失)钱包,一定很担心,其实我只是做了一个市民应该做的事情,举手之劳,没什么大不了。”文绍忠笑着对笔者说。

  5月15日,在热心网友及驻村干部的帮助下,距离县城20公里的贤昌镇新江村村民韦女士满心欢喜拿到了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

  在信息高速发展年代,受到网络环境的影响,有少数网民的失色表现让人多少有些遗憾,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了社会众多绚丽之处,令人倍感欣喜。网上发帖苦苦寻失主传递了正能量,为社会增了辉。(李才立)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开展民兵军事训练 提升民兵“双应”能力(组图)
下一篇:麻江蓝莓快熟了 5万亩“水果皇后”等你采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