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蓝莓快熟了 5万亩“水果皇后”等你采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17 13:57: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周燕玲) 如果你错过了去年采摘蓝莓的体验,那么今年不需再担心。5月16日,记者从麻江宣威的蓝莓基地获悉,自去年蓝莓采摘结束后,麻江扩大了种植面积,现在全县种植面种已达5万亩。据了解,今年蓝莓采摘预计6月初正式开始,且入园费采摘费只需30元左右,正逢端午小长假及六一儿童节,带上一家人去麻江摘“水果皇后”吧!



  “蓝莓外面一层白色薄膜看起好脏,不洗能吃吗?”虽然很多市民是直接将采摘蓝莓吃下去,不过心里仍旧有所顾忌,甚至觉得蓝莓外面的一层薄膜是“脏东西”。为此,记者专门采访蓝莓基地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特别做了蓝莓的简要科普:蓝莓外面的一层白色薄膜其实是蓝莓的果粉,果粉的营养价值很高,而蓝莓的花青素绝大部分都在果粉里。

  据了解,本次蓝莓采摘节将从6月初正式开启,并持续到8月份。目前,园区已经闭园,等待最后的成熟。为了方便采摘,园区内已铺好了沥青路,停车场也扩大了,基地周围还有许多农家乐供游客休闲娱乐。

  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麻江蓝莓栽培标准化示范区”已被评为“第七批全国农业标准化优秀示范区”,是贵州省获得的唯一优秀示范区。被评为“国家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目前有机蓝莓种植面积1000余亩,已有3家企业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19家企业(合作社)获得有机转换产品认证证书,4家企业基地获出口水果果园注册登记。有机、生态、高效已成为麻江蓝莓主打的品牌。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州食品药品监管局举办“我的群众观”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篇:凯雷高速公路雷山路段建设如火如荼(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