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法情”结合巧调解 93龄寿星笑驻颜(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15 16:26: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还是你们处理家庭问题处理得好啊,真得好好感谢你们,让我老人家重现天伦之乐,这下我真的放心了!”满头银发的老寿星张祝英在几个儿子的搀扶下,紧紧握着孟彦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手乐呵呵的说道。

  张祝英老人今年93岁,膝下有4个儿子和两个女儿,老伴去世多年,两个女儿已外嫁。老伴去世后,老寿星就一直追随大儿子生活多年。如今大儿子也64岁了,家里也有多个子孙,家里住房一直都很紧张,加上其他兄弟一直都没有接老寿星去住,也没有出钱、出物赡养老人,大儿子为给孙儿腾出住房,就把老寿星安排在自家的楼梯脚阁楼里面住。家庭矛盾由此引发。

  2014年3月18日,老寿星在街坊邻居的扶助下走进孟彦司法所,向司法所工作人员诉说了自己的家庭矛盾,请求帮助解决。

  孟彦镇司法所所长杨昌明凭借多年调解经验,决定暂时不调解,先把四个兄弟逐个说服后再进行调解。此后1个多月的时间里,杨昌明就成了四个兄弟家中的常客。


经过不断的说教,四兄弟都露出了惭愧的表情

  眼看调解条件成熟了,5月9日下午,司法所工作人员把老寿星、四个孩子以及嫁出去的女儿都邀请到孟彦司法所,组织调解。


调解成功后,老寿星忧郁多日的脸终于展露笑容

  在调解过程中,四兄弟都流露出悔意,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含泪向老母亲道歉,争着要把母亲接到自己家中。老寿星忧郁多日的脸终于展露笑容。最终一家人达成了调解协议,圆满结案。(杨通天 杨昌明)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正式启用社区矫正GPS手机定位系统
下一篇:黎平:363台助农自动取款机 农民取现足不出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