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打工妹打工 为的是“偷师学艺”(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4 09:23: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家住黎平县城关东门街52号的打工妹杨丽忠,近期结束打工生涯,返回老家黎平建立了作坊专门制作花灯。而她的作坊刚开业,就接到了2万盏花灯的“国际订单”。

  今年约30岁的杨丽忠以前在广州市某电子玩具厂打工。当然了,她打工不仅仅是为了钱,还为了学习技术。在厂里期间,她非常刻苦,为了熟练掌握花灯制作技术,她反复观摩,又反复实践,最后如愿以偿。


杨丽忠正在制作花灯

  在这样的情况,20多天前,杨丽忠返回家乡黎平,招了两名徒弟,开办了手工花灯作坊。她利用七彩纸剪编花灯,经过26道工序后,制作出了精美的花灯。杨丽忠说,她制作出来的花灯,制作技术比她在厂里时的要复杂些,这都是她刻苦钻研出来的。

  据了解,这种花灯的灯芯由于安装了LED电子灯,可闪闪发光。而这些花灯形式多样,有荷花状、菠萝花状、菊花状,还有马、兔、孔雀等造型。

  杨丽忠的用于出口的花灯,每一个的卖价在30美元至50美元之间,其中造型越复杂,价格就越贵。“为什么会这样贵,因为我们的花灯,纯手工制作,这在外地的厂家很难做到。”杨丽忠说。

  杨丽忠的作坊开业后就接到了20000盏花灯的订单,订户来自韩国、日本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她已经制作出了近万盏花灯,正等待外商启运。(陆书明 钟厚权 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视觉盛宴 黎平春节将现万盏荷灯盛会(组图)
下一篇:黎平质监局打好“组合拳”全力确保春节食品安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