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外出打工意外走失 失忆17年后突然想起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0 11:18: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锦屏县一男子在江苏常州打工时,从工厂中走失后失忆,在与家人失去联系17年后,最近,他在东莞突然忆及自己的姓名及家乡地址,昨日,他与儿子在东莞喜相逢。

  “我父亲已走失17年了,家人都以为他去世了,没想到还能见到他。”19日,家住锦屏县钟灵乡平寨村的一村民,从广东东莞给家乡派出所民警打来电话。

  原来,16日,锦屏县公安局钟灵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个从广东东莞一单位打来的电话,对方称,他们单位10年前收留了一位失忆老人,一直让他在单位做清洁工,最近,这个失忆老人突然自称叫“张万银”,家住贵州省锦屏县钟灵乡坪寨村。

  “我们想通过派出所联系一下他的家人,看能否帮他找到家。”对方称。

  接到电话后,钟灵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坪寨村开展调查。

  通过了解,民警获知,坪寨村张万银(男,现年63岁)1997年外出江苏常州打工,后从务工所在的厂中走失与家人失去联系。多年来,张的家人四处寻找都没结果,以为老人已不在人世。巧的是,张万银的儿子张求保正在东莞务工,民警经过多方努力找到张求保的电话后,立即将该消息告诉他。19日,张求保见到了失散17年的父亲。

  “没想到我会与父亲在同一个城市相见,真是太巧了。”电话中,张求保告诉记者,相见后,他只从父亲口中知道一些大概:原来,当年父亲与同乡到江苏常州打工期间走失后,一路沿路乞讨,最终走到广东东莞,后在一家单位当清洁工至今。

  “因怕刺激父亲,期间他究竟遇到什么波折与打击导致失忆,我目前还不敢多问。”张求保说,明日,他将前去这家单位感谢。

  张求保表示,今后将好好照顾父亲,让他度过一个安稳的晚年。(刘芳俊 记者 吴如雄)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法律援助工作为34名农民工及时成功讨回工钱
下一篇:家中存放8年黑火药 老人步行10多里山路上交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