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加快城市社区建设描绘“杉乡”美好蓝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15 09:59: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4年,根据省、州区划调整和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工作指导意见,锦屏县及时出台《关于锦屏县村(社区)组织工作运行经费和村(社区)干部待遇保障激励机制的指导意见》和《锦屏县第九届村(社区)组织架构设置方案》等文件,有序指导全县村(社区)开展撤并建工作。

  撤并后,该县共设城市社区7个,其中:三江镇6个(风雨桥社区、码头社区、步行街社区、飞山社区、排洞社区、赤溪坪社区)、敦寨镇1个(敦寨社区)。2013年12月,全县依法进行换届选举,7个社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由社区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和社区委员会成员组成(匹配5至7人不等),设有“三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妇女主任、团支部书记、民兵连长、“四管理员”(社会管理员、计生管理员、建设管理员、社会事务管理员)、经济发展员和社会保障员等工作职务,按照“一人身兼多职”的原则,社区“两委”成员负责兼职做好各项职能工作,并根据撤并建后社区的实际情况,由县财政每年划拨不低于30000元的运行经费。

  目前,该县各个社区均建有办公楼,已配置了电脑、档案柜、桌椅等一批办公设施,并配备了社区民警,正在积极开展“安全文明社区”和“安全文明小区”创建活动。通过进一步加强门前“五包”管理工作,大力开展卫生县城、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不断优化社区生活环境,如:该县城市示范社区——步行街社区,现已建设“八室、一厅、二栏、一广场、一超市”(办公室、综合警务室、卫生室、计生服务室、图书阅览室、防灾减灾室、文娱活动室、志愿者服务室,一站式服务大厅,党务村(社区)公开栏,活动广场,慈善爱心超市)。社区服务站办公场所建设面积达1000平方米,已基本具备办公、管理、教育、学习、活动等“一体化”服务功能。(邓金华)

责任编辑:罗鑫【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司法局刑罚执行工作步入信息化时代
下一篇:变“闲”为“宝”——锦屏钟灵乡竹荪产业转型发展侧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