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冬春喜温反季节蔬菜种植初见成效(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10 11:22: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锦屏县农业局大力调整种植业结构,以新化乡新化所村、敦寨镇雷屯村、钟灵乡阳艾村、三江镇乌坡村等示范基地为重点,采取大棚育苗、开厢起垄、地膜覆盖、平衡施肥、无害化防治等生态栽培技术,大力推广冬春喜温反季节蔬菜种植,带动全县种植面积1.1万亩,现已初见成效。
 
  笔者从该县农业局获悉,种植较早的白菜、黄瓜已于4月中旬开始上市销售,上市均价均为6元/公斤,平均亩销售收入白菜已达6000元以上,黄瓜已达3000元以上,现黄瓜才刚进入采果盛期,按2.5元/公斤的市场均价预计,冬春喜温反季节黄瓜种植一季平均亩销售收入将达8500元以上,扣除成本亩纯收入将达7000元以上。
 
  钟灵乡阳艾示范基地种植大户杨从雄告诉笔者,他的4个180平方米的标准大棚仅买辣椒苗销售收入就得了6万余元,6个180平方米的大棚黄瓜销售收入已达7200元,3个180平方米大棚白菜销售收入已达7500元,到上市销售结束后,预计一个大棚黄瓜销售收入均达4000元以上。(罗素兰 龙标)
 
责任编辑:洪岭晶【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大同乡“两女户”享受政府温情关怀
下一篇:锦屏青年志愿者亲情服务广大考生(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