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司法局刑罚执行工作步入信息化时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15 09:25: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锦屏县司法局为做好社区矫正这项重要的刑罚执行工作,经考察与论证,决定依托中国移动通信公司信息系统技术平台对社区矫正人员实施信息化管控,标志着锦屏县社区矫正工作步入信息化时代。

  社区矫正工作是非监禁的刑罚执行方式,因社区矫正人员的人身处于相对自由和分布广状态,给执行工作带来较大的困难。长期以来,各地主要采取“人盯人”、“人管人”和“一人监管多人”的执行模式。经实践,在受制于警力不足、经费紧缺和社会支持率低等诸多因素下,业已承担普法依法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人民调解、法律服务、安置帮教等繁重工作的司法行政人员,在社区矫正工作中更是绷紧神经,出现监管力度不强和不能时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动向,且社区矫正人员易脱管和重新犯罪等刑罚执行效果不佳的情况,不利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2013年6月始,锦屏县司法局党组为加大刑罚执行工作力度,提高刑罚执行效果,曾组织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分赴湖南省靖州县及本省岑巩县、三穗县司法局考察学习社区矫正信息化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先进经验,开始逐步探索和论证拓展实施新的社区矫正工作的刑罚执行模式。在近一年的筹备,锦屏县司法局决定在原工作模式的基础上,增加实行信息化管控模式,以强化社区矫正工作。5月8日下午,信息化管控系统已通过现场成功演示,每一名司法行政干部经培训已熟练掌握系统的使用方法,各子系统密钥配发到位后正式启动新的刑罚社区矫正管控模式。

  启动工作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齐干要求全局司法行政干部要重视科技与工作的结合,要把新旧模式科学结合起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工作力度,以切实提高刑罚执行效果,进一步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为创建“平安锦屏”努力工作。(谢开志 杨正伟)

责任编辑:罗鑫【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加快城市社区建设描绘“杉乡”美好蓝图
下一篇:锦屏县加快城市社区建设描绘“杉乡”美好蓝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