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建立村干部社会关系网台帐监督惠民政策落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7 15:10: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开展民生特派监督工作中,为破解惠民政策在落实中存在优亲厚友的问题,黄平县纪委监察局经过不断探索创新,对村干社会关系建立了“三铺网”(即亲友网、异己网、中立网)台帐,在规范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的同时,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工作的开展。

  黄平县在推行村干社会关系“三铺网”的创新经验做法中,重点以“亲友网”、“异己网”为突破口,通过摸底建立村干亲戚朋友关系网,即“亲友网”台帐,建立与村干有矛盾的异己关系网,即“异己网”台帐,走访审核村干亲戚朋友中有不符合条件享受惠民政策而享受的,与村干有矛盾的异己关系人员中有符合条件享受惠民政策而没有得到享受的将严格纠正。

  运用“三铺网”监督成果,根据备案进行摸底排查亲友人数共有1231户,异己人数为81户,中立网为30265户;共发现有问题33户,涉及139人,取消补助资金5.43万元;取消了244户不符合条件的村三大干及家属的民生资金14.41万元。(吴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连出“五张牌”提升效能建设工作
下一篇:黄平县打好党风三张牌筑牢廉政防腐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