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打好党风三张牌筑牢廉政防腐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7 15:20: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黄平县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以提升机关效能质量为目标,积极营造管理有序、执行有力、落实有效的干事创业环境氛围,进一步提升部门社会形象。

  第一张牌:以“三到位”为抓手。各单位部门党组重视到位,成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带头执行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做到责任到股室,任务到个人,形成既承担工作任务又承担廉政责任的“一岗双责”良好态势。科学谋划到位。在全县开展作风建设、廉政教育、政风行风、文明创建等系列活动,将工作思路、工作理念、部门精神、制度建设融入活动之中。注重联系工作实际,使干部职工学有所获、赶有目标,增强教育的针对性。紧扣主题到位。坚持突出主题,做到主题不变内容变,什么问题突出就强化什么教育,对行业领域的腐败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对有违规违纪苗头行为的干部职工进行廉政谈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本做到逢事必问、逢会必讲、逢人必说。

  第二张牌:以“三防控”为重点。防控权力运行,突出防控对象和范围,主要是领导班子和股室主要负责人权力防控。重点是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防控关键环节,围绕本系统单位部门近年来发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对比,梳理工作中容易发生腐败的重点环节,查找突出问题,强化重点环节监督,预防环节出轨。防控重点岗位,采取自己找、互相查、领导点、组织评等方式,对关键岗位的管理漏洞和廉政风险点反复查找,找准易滋生腐败薄弱点,对照廉政风险识别等级,按照不同级别、岗位,分类填写,制作廉政档案和廉政岗位牌,起到预警作用。

  第三张牌:以“三完善”为平台。完善制度建设,坚持以制度作保障,依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做到有章可循、规范有序,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风廉政责任制度》等30项制度。完善考核机制。突出“比”,不与别人比阔气、比洋气,而是比才气、比内涵;力求“精”,做精品、求精致;坚持“实”,求实效、做实活;着力“效”,以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为准则,建立起以领导考核职工、职工评议领导,职工互查互动为主线的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制度。完善廉政监察,培养干部职工不断加强“监督就是爱护”意识,学会在监督下工作的习惯,使监督管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吴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建立村干部社会关系网台帐监督惠民政策落实
下一篇:凯里苗侗风情园组队参加谷陇芦笙会(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