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连出“五张牌”提升效能建设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7 15:09: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黄平县紧紧围绕“提振精神、提高能力、提升效率、提增服务”的效能建设主题,按照中央、省、州、县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创新工作思路,采取有力措施,连出“五张牌”,加大效能建设工作力度,努力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县委、县政府成立县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县直机关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实施办法,相应成立组织领导机构,指定至少2人具体负责任务的录入、报告本单位效能建设电子平台管理等事项。县财政设立专项奖励基金,对“标兵岗位”给予奖励,激励全县上下干事创业、奋勇争先。

  严格监督检查。县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督查组,由县效能建设办会同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制定具体督查方案,采取联合巡查、专项督查和暗访等方式,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督查工作,对任务落后于序时进度要求的单位、岗位予以重点督查。

  注重成果运用。效能建设年考评中,对年度排名前3名的责任岗位,评定为“标兵岗位”,该岗位负责人年度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连续两年年度排名前3名的,岗位负责人列为优先提拔对象。

  加强问责问效。对年度排名后3名的责任岗位,按《黄平县机关工作人员作风效能问题处理暂行办法(试行)》对岗位负责人及分管领导进行问责或新闻曝光处理;责任岗位连续两年排名后3名的,给予岗位责任人离岗学习、调离岗位处理,给予分管领导调整职务处理。

  营造浓厚氛围。县效能建设办要在县效能建设电子平台上建立网民满意度评价体系,广泛征求和听取群众意见。县委宣传部要利用县内外各种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效能建设的重要意义、有效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大力宣传效能建设的先进典型,及时曝光负面案例和群众投诉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激发县直机关单位及其干部职工参加活动的主动性,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吴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百场宣讲”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黄平建立村干部社会关系网台帐监督惠民政策落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