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青青烟苗情深深——谷陇镇烤烟长势良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6 13:26: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5日,谷陇镇苗陇服务中心主任、镇人武部部长一行人到翁板村烤烟种植基地实地查看了烤烟的生长情况,见连片的优质烤烟一片葱绿,长势良好,植株已长有6至10叶,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青青烟苗情深深——谷陇镇烤烟长势良好

  近年来,谷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将烤烟种植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引导农户种植烤烟,多措并举助推烤烟产业发展。

  2014年谷陇镇发展烤烟种植面积3180亩,预计产值有700多万元,烟农将有300多万元的纯收入,为确保全镇烤烟烟叶收购任务足额完成,镇党委政府精心研究、周密部署烤烟生产工作。一是成立由田杰镇长为组长,镇干部和烤烟技术员为成员的烤烟生产工作组,全力以赴,专抓烤烟生产。二是与“干群连心·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相结合。镇驻村干部对农户进行政策宣传,充分调动农民种烟的积极性,帮助烟农抓好烟田管理的中耕培土、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工作,及时解决农户种烟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技术问题。三是突出重点,加强技术培训,走“科技兴烟之路”,重点培训种烟能手和典型烟农户。四是抓好连片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全面带动,扩大烤烟种植面积,在全镇掀起种烟热潮。五是认真做好成熟烟叶采摘、科学烘烤培训指导工作,提高烘烤技术水平,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抓好常规烤房的修缮、改造,加快新烤棚修建速度,确保在烟叶烘烤时全部投入使用。 (杨朝根)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黄平首例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下一篇:黄平县旧州镇召开“单独二孩” 政策解读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