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掀起种植烤烟热潮 3000多烟农奔赴小康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16 09:58: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天柱县高度重视烤烟推广种植工作,县政府出台了种植烤烟奖励政策,积极鼓励农民从事种植烤烟产业奔赴小康路。

  日前,天柱县结合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组织了20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到9个乡镇开展零距离义务支农劳动,帮助烟农移栽烤烟解决烟农用工短缺难题和技术服务指导工作。同时,该县还深入种植烤烟的乡镇举办了8场专题烤烟种植技术培训会,培训烟农600余人次。培训旨在帮助烟农掌握基本种植管理技术,做到按季节移栽、科学施肥、定期打药一系列烤烟生长环节不受损失,充分保障了烟农的切身利益。由于技术培训到位,服务工作高效,跟踪管理及时,目前,全县烤烟长势良好。

  5月12日天气转晴,笔者深入高酿镇木杉村仁它组看到烟农刘云吉正在烟田里为烟苗打药,笔者向烟农刘云吉打听问道:“今年种植多少亩烤烟呢?”,刘云吉满怀信心地答道:“现在烟苗已长到了一尺多高,再过两个多月就可以收割烘烤了,今年种植12亩预计可以收入4万多元”,丰收的喜悦已经提前写在了刘云吉的脸上。

  笔者从该县了解到,由于该县采取强农惠农鼓励政策,全县掀起了种植烤烟热潮,全县种植烤烟面积每年不断扩大,产量年年攀高,烟农收入不断增加。全县今年有9个乡镇种植烤烟,分布57个村323个村小组,全县有602户3000多人从事烤烟产业,全县烤烟种植面积达16000亩,预计产量可达 32000担。

  天柱县是全国三大清香型烤烟生产基地县,2013年全县烤烟种植大户超过100户,烟农人均纯收入达6000余元。两年来,全县有260户种植烤烟户建上了漂亮的砖房,添置了新的家具和电脑,烟农也开始体验了网络生活,玩上电脑,从网上学习种植、管理、烘烤所有环节的先进技术更方便,可以“足不出户看世界”,大部份烟农已过上了幸福美满的小康新生活。今年全县烟农人均纯收入预计可达6800元,全县今年3000多农民发展种植烤烟产业将奔向小康之路。(姚江)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天柱石洞:路灯亮了 老百姓的心更亮(图)
下一篇:天柱美丽乡村绽放美丽“花”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