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10 14:22: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大会开幕式,州妇联主席陈晓琼、县委王之政书记、县政协蒙沧海及县四大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杨军副书记为“最美从江女性人物”颁奖并合影



与会代表参观五年工作成果展

  本网讯 12月4—5日,从江县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县影剧院隆重召开。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147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黔东南州妇联主席陈晓琼、县委书记王之政、县政协主席蒙沧海、县委副书记杨军、县委常委、宣传部李峥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明莲、郝莉、县政府副县长杨瑞刚、县政协副主席梁正秀、洛贯工业园区纪工委书记陆习等州、县领导出席并指导大会,县群团组织和全县各部门优秀妇女领导干部以及部分姐妹县市妇联主席共58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第十届妇联主席周盛梅代表第十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全县广大妇女在县委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争先创优,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为建设经济强县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全县妇女工作将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和四中全会为指导,围绕一个目标——建设“坚强阵地”“温暖之家”;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

  立足三个领域——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创新、先进文化建设;实施四大行动——妇女贷款促创业行动、妇女创业促发展行动、妇女促和谐行动、妇女促维稳行动,凝聚全县17万妇女的智慧和力量,为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县委王之政书记和县委副书记杨军同志分别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们首先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全县广大妇女群众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们指出:过去五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务实创新,主动作为,在提高妇女素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和农村妇女增收致富、创建和谐家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不愧是促进从江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不愧是县委、县政府联系妇女的坚实桥梁和纽带。他们强调:今后五年,全县妇女工作要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交汇点上找准定位,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再立新功。他们号召:全县各级党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妇女事业,要努力创造妇女成才的良好机制和环境,促使各类妇女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 州妇联陈晓琼主席充分肯定了我县广大妇女和各级妇女组织为从江县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就妇联组织如何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带领妇女群众创业致富,发扬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实现自身发展与进步提出了更高要求。

  大会选举产生了27名从江县妇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9名常务委员会委员,周盛梅、欧玲两位同志分别当选为从江县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大会还表彰了10名从江县“最美女性人物”和28“最美家庭之星”以及1名“最美爱心爸爸”。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妇女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彰显了新时期妇女事业发展的革命锐气,是从江县妇女发展史新的历史里程碑,它将永远载入全县妇女发展的光荣史册。(周盛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古榕树斜着长 政府出资建拱门支撑(图)
下一篇:“最后枪手部落”举办芦笙节庆丰收(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