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古榕树斜着长 政府出资建拱门支撑(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10 09:42: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拱门保护古树



拱门支撑树干



拱门支撑树干

  本网讯 从江县鼓楼广场处有一株古榕树斜着长,当地政府担心它会倒下,在前不久特批一笔资金,为它修建了一座支撑拱门,这在当地被传为了佳话。

  近日,记者到从江古榕广场参观看到,这棵古榕树斜着长,与地平面构成了一个角,角度在40度左右。对这株古榕树起支撑作用的拱门建在树干距离地面5米左右高的地方,拱门使用的材料是钢筋混凝土,但从造型到颜色,都很像树木。该项目的有关负责人说,这样做就是追求自然美,如果让人第一眼就看出是钢筋混凝土,那就不和谐了。

  记者在现场还发现,修建拱桥的施工架子尚未拆除,在现场的施工人员说,这座拱桥还没有完工,还需要进一步加固和美化。

  据从江县林业部门介绍,这株斜着长的古榕树高度为20米左右,胸径238公分,已有960岁高龄,生长于北宋年间,因为是斜着长,影响了它的高度。现今,这株古榕树已经成为了从江鼓楼广场重要的景观树之一,也是从江县域内榕树中的“老寿星”。鉴于它的重要性,从江县林业局此前已将其列为一级保护植物挂牌保护,但是从江县委、政府的领导还是放心不下,遂于今年9月份特批一笔资金,建拱桥对树干进行支撑,以排除安全隐患。(刘宇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岜扒侗寨现20余座清代古墓群(图)
下一篇:从江县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