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减少烟农工作量 提升烟草收购规范性 镇远试行散叶收购政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01 09:09: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了减轻烟农的工作量,今年镇远县在收购烟农的烤烟时,推出了收购散烟的政策。也就是烟农的烤烟出炉后,即可运往收购点,免去了很多中间环节。

  据介绍,以往烟叶“出炉”后,便由烟农运送到家中,然后精挑细选,捆绑成把后方可送到收购点,十分繁琐。



专业化分级员

烟农乐开怀

  今年,为减少烟农的工作量,实现烟草收购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镇远县推出了收取散烟的政策措施,即烟叶出炉后,即可直接送入收购点,收购点则组织分级员现场分级定价。据了解,像这样收散烟的政策,主要在镇远县羊场、金盆、尚寨、江古和古楼坪等五个点试行。

  推行该政策减轻了烟农的工作量,但增加了收购站的工作量,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收购站聘请了事前经过培训的分级员来对烟农的烟叶进行分级,分级员计量领取工资,每人每天均可领取100元至150元不等的报酬,这笔费用不完全是烟农支付,烟草公司也给予一定比例的补贴。(彭礼周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镇远:书记、县长现场办公 整改道路安全隐患
下一篇:有了爱心路 他们不再“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