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九寨大坡公益性公墓清明前将试行启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6 11:11:16  来源:  


远眺公墓建设

已安置城市扩容迁移墓葬

  清明将至,祭祀势起。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丧葬活动的需求,进一步完善殡葬管理,不断推动凯里市殡葬场改革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的良好环境,通过两年多时间抓紧建设的,凯里市九寨大坡公益性公墓清明前将试行启用。

  九寨大坡公益性公墓是凯里市委、市人民政府拫据建设“大凯里” 战略目标制定的一项民生工程。2010年开始征地,次年破土动工,总规划面积1500亩,计划修建墓位约256000个的公益性公墓。


已建成通往公益性公墓3.5公里柏油路

在建设中的公墓大门

建设中的大型停车场

  目前已初步建成进场柏油道路3.5公里,停车场面积13789平方米及公墓大门,建成孝亲园、孝先园、孝悌园、军魂园等八个公墓园区,将陆续为丧家提供服务。

  据凯里市殡葬管理所所长杨志介绍,九寨大坡公益性公墓的建设,市民政局严格按照“殡葬管理条例” 相关规定实施,坚持三项原则:一是坚持节约用地原则,严格控制墓穴规格;二是坚持保护生态原则,科学化、规模化、园林化,着力打造优美文明祭祀环境;三是坚持公益性原则,严格按照物价部门审定的收费标准提供服务,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今后逐步将九寨大坡公益性公墓建设成为设施齐备、管理规范、环境优美、服务到位、便民利民的公益性公墓。(雷安宁)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全方位应对新一轮防汛“尖峰”时刻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四抓”严防森林火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