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氵舞阳镇:群众生育观念在微笑温馨服务中悄然改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2 10:27:12  来源:  

  近年来,镇远县氵舞阳镇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工作,以“双降”为目标,以“练内功”、“强素质”、“重服务”的工作思路为抓手,回应了新时期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群众生育观念在微笑温馨服务中悄然改变。

  “练内功”一言一行传真情。“同志,您好!请问您有什么事我能为您服务?”;“您请座,先喝杯凉水解解热”。这是氵舞阳镇计生办(站)工作人员常挂在嘴上的几句话。氵舞阳镇全体计生干部在本职岗位以“微笑温馨”服务贯穿工作的始终。在服务群众时面带微笑;室内办公时面带微笑;同志交流时面带微笑;沟通事宜时面带微笑;遇见领导时面带微笑。使一言一行在微笑温馨服务中成为与群众心灵沟通传递真情的正能量。

  “强素质”一学一用树形象。计生工作是一项繁琐、谨细的系统工程,环环相扣,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就一损俱损,来不得半点马虎。氵舞阳镇计生干部心怀“五心”。一是“热心”。每一名计生干部发自内心的热爱计生工作,做到工作着、便快乐着、享受着;二是“忠心”。忠于党和国家的计生事业,忠于组织、忠于人民,给领导汇实情,和群众讲实话、办实事;三是“爱心”。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充满爱,以流溢心底深处爱的“源泉”去浇灌群众心灵的幸福乐园;四是“诚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五是“公心”。做事公平、公正,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把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同时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并积极应用到实践之中,在一学一用上树立计生干部爱民、亲民、知民、为民、利民的良好形象。

  “重服务”一家一户扬美名。服务是宗旨、是政府的职能,是职责所系、责任所在,关系到人心向背。氵舞阳镇计生办(站)把服务关口前移,把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奖励扶助等相关政策宣传到一家一户;把“双诚信双承诺”工作签定落实到一家一户;把优生优育等健康知识传递到一家一户;把孕情跟踪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一家一户;把少生快富等优惠政策资金兑现到一家一户;把科学种植和技能培训拓展到一家一户;把谈心交心工作了解掌握到一家一户;把帮扶工作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做到一家一户。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成为群众的贴心人,知心朋友。计生工作人员优质高效的服务在潜移默化获得群众的支持,赢得群众的信赖。

  据统计,截止2013年7月底,氵舞阳镇人口出生率与2011年同比下降2.55%。引导育龄妇女落实长效节育措施829例,与去年同比增加319例,新增农村晚婚晚育人数60人。为实现年度“双降”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秦书超)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魅力黔东南·醉美镇远县”——全国14家经济广播电台揭秘古城镇远
下一篇:镇远县烤烟收购开称 当日收购烤烟2500公斤(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