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交警调查:夏季有97%的群众驾驶摩托车穿拖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3 09:14:00  来源:  

  近期,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夏季天气炎热特点,对摩托车驾乘习惯做了一个街头调查,结果让人大跌眼镜:每100辆摩托车驾驶人中,有97个人穿拖鞋驾车。

  据介绍,《〈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项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时不得有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这里“等”字的一个重要内容即不准穿拖鞋驾车。穿拖鞋驾驶机动车,如遇有紧急情况需要司机紧急停车时,由于天热脚掌出汗,穿拖鞋踩刹车极易出现脚底打滑、踩不实、甚至踩不到刹车踏板的情况,极易发生追尾、撞人等交通事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可以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夏日炎炎,穿拖鞋是无比的凉爽,但在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很有可能因为鞋不跟脚延误了刹车时机而造成交通事故。相关部门曾经做过统计,在夏天发生的追尾、撞人等交通事故中,相当一部分是因为司机穿拖鞋开车造成的。发生事故时,穿拖鞋一方的司机即使没有责任也要受到处罚;双方都要承担责任的,穿拖鞋的司机除要承担事故责任外,还要接受处罚。

  “出于人性化执法需要,对于穿拖鞋驾驶机动车辆的司机我们多数以警告为主。”镇远交警大队长张大江建议:“为了行车安全,希望广大司机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在车上准备一双有带鞋,平时穿拖鞋,开车时一定要换上有带鞋,以防事故发生。”同时表示,为纠正不良驾驶习惯,倡导文明出行,大队不排除使用上限严厉处罚穿拖鞋驾驶机动车辆的行为。(龙冠宇 何坪嵘)

责任编辑:李迅【收藏】
上一篇:镇远舞阳河 河水变浑浊 看起来像米汤 市民担心系化学污染不敢下水
下一篇:镇远县邮政代理业务增幅全省第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