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救助迷路外国游客 展现高速交警形象(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2 15:50:14  来源:  

 
两名外国游客在高速上徘徊
 
交警和外国游客合影
       
        沪昆高速公路作为我省的交通大动脉,为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旅游开发、人民生活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保障,在这条“黄金干道”周围散布着许多著名的旅游景点。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做为一个独具特色的景点,它古老的苗族风情、古朴的民俗民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

  2013年8月9日15时许,黔东南高速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王忠辉、肖坤及协勤吴凯旋巡逻至沪昆高速1671KM(凯里东收费站)附近时,发现有两名外国人正手推山地自行车在贵阳方向匝道口处徘徊,见状民警立即靠边停车上前询问。“Hello,What can I do for you?”民警问到,“we lose the way”其中的男性外国人回答道,通过简单的交流得知,男性叫迈克,女性叫露丝,迈克用半熟练的中文向民警说道:他计划与露丝骑自行车环游中国,现在准备去中国最美苗寨——西江千户苗寨旅游,但由于语言障碍,加之对指示路牌的不熟悉,在周围村民的指引下误入高速公路迷了路,正在焦急之时遇到了我们的巡逻民警。了情况后,民警通过语言加打手势等方法耐心细致的向两位国外友人说明高速公路的危险性,两位外国友人也认识到了他们的错误。

  民警肖坤考虑到从高速公路到西江入口路线复杂,两人的中文也不好,为了让他们能顺利到达目的地,肖坤主动提出给两位外国友人带路,在民警的帮助下,两人顺利到达了西江入口。

  在离别时,民警还用英语告诉他们:“中国的城市很安全,中国人民都很友好,保证会让他们顺利到达目的地。”两名外国游客这才放心,并竖起大拇指连声说:“Thank you! Chinese Police is very good!”(宋庆文)

责任编辑:金晓贵【收藏】
上一篇: 凯里市201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网络报名暨资格审核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篇:凯里地区银政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凯麻同城化金融支持研讨会召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