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交警支队认真抓好抗旱救灾宣传报道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2 09:32:49  来源:  

  黔东南州交警部门在全力做好抗旱保通、抓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组织广大民警全面参与抗旱救灾,尽力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涌现出了大批的好人好事。黔东南州交警支队按照省厅政治部下发《关于认真做好我省公安机关抗旱救灾宣传报道工作的通知》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好抗旱救灾宣传报道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加强领导。支队宣传科认真将省厅政治部下发《关于认真做好我省公安机关抗旱救灾宣传报道工作的通知》传达给每个宣传民警,认真部署抗旱救灾宣传报道工作,及时制定宣传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确保交警系统抗旱救灾宣传报道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二、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工作。各县(市)、高速交警大队在深入灾区、了解灾情,开展抗旱救灾的同时,组织安排了宣传民警、邀请媒体记者一同前往。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思路,随警作战。找准切入点,积极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工作。特别是将积极帮助群众做好生产自救,为老弱病残、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送水送物工作同近期公安交警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宣传报道。

  支队宣传科及时将高速三中队给剑河县革东镇展架村孤寡老人送水。榕江县交警大队大队长顾启明带领民警深入平永镇乌婆村开展抗旱救灾工作,给该村送去3000元救灾款,民警们还深入田间地头为老百姓抽水抗旱等文字、资料整理向各级新闻媒体发送,被多家新闻媒体采用。

  三、全面收集整理资料。调动各警种积极性,充分运用各种手段,全面收集、整理好广大民警在抗旱救灾工作中的影视、图片资料等,做好对内、对外新闻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坚强有力的作用,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励斗志。

  宣传科将各大队发来的信息、图片及时整理在支队网站发布、在“宣传之窗”等网页上挂,并向省公安局、省交警总队、州公安局等报送、向各级新闻媒体发送。

  四、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牢牢把握正确的新闻导向,积极向新闻媒体投稿送稿,及时组织策划媒体记者深入一线采访报道,全面真实反映全州广大民警在抗旱救灾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力争在中央级和省级主流新闻媒体多上稿、上好稿,大力弘扬我州公安交警的先进事迹、典型事例。

  在做好对内宣传报道的基础上,支队、大队积极与各大主流媒体联系,主动上传抗旱救灾消息,努力在《人民日报》、《人民公安报》、《贵州日报》、《法制生活报》、《黔东南日报》、黔东南电视台及中国交通安全信息网、金黔在线、贵州民族法制网、黔东南信息港、黔东南人民网等新闻媒体上反映交警抗旱救灾工作情况,力争做到电视有图像、报刊有文章、广播有声音。

  五、加强信息报送。各县市、高速交警大队及时将当地重大、典型抗旱救灾工作情况、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上报支队。支队随时上报了省公安厅、省交警总队、州交安局。

  目前,黔东南州交警系统抗旱救灾保民生的稿件在各级报刊、网站媒体发表和播出达100余条(篇)次,更多抗旱救灾保民生宣传报道新闻还将不断刊播。 (唐光新)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图文:62℃的坚守 在热浪中保安全的铁路工人
下一篇:山里好伯父 养“上学猪” 供侄女上学 (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