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舞阳河 河水变浑浊 看起来像米汤 市民担心系化学污染不敢下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3 08:41:56  来源:  



舞阳河水变浑浊,像米汤

  近日,舞阳河镇远县城河段河水变浑,看起来就像是米汤。市民担心是化学污染物作怪,所以尽管天气炎热,均不敢下水洗澡。

  8月12日中午,记者沿舞阳河县城河段进行了采访。祝圣桥是镇远古城区的标志性景点,以往,舞阳河水清亮时,祝圣桥倒影在水中,十分壮观。如今水体颜色变样,一片浑浊,祝圣桥倒影在水中的影子变得模模糊糊……在靠近岸边的地方,还长出了大片水草,记者靠近它们,一阵腥臭味扑鼻而来。

  随后,记者又辗转来到县委门口码头、新大桥、盘龙桥等处参观,发现舞阳河中的水均浑浊一片,看起来很像米汤。其间,记者还注意到,河中找不到一名“泳者”。据了解,市民担心河水遭到化学物质污染,所以不敢轻易下水。



  船工杨师傅说,舞阳河的水变成这般模样,已有好几天了,他估计这与干旱有关。“现在,舞阳河的水位很低,其自净的功能大大减弱了。”杨师傅说,不过,他提醒有关部门,应当加强对河道的监管,因为每一天早上,居住在岸边的不少居民就会拿出拖把,在河道中清洗,这样时间一长,就对河道造成污染。

  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天气炎热,若是往年,河里到处有人在游泳或划船,水面上非常热闹。但眼下,这水像米汤,市民哪里还敢下水。周女士担心,舞阳河的水遭到化学污染。

  针对此事,记者在8月12日下午致电到镇远县环保局采访。该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7月26日以来,因为干旱,舞阳河水位降低,有关部门便借机对河道进行清理,结果,就出现了水变浑浊的情况。这不是化学污染,市民不必惊慌,很快就会恢复如初。

  此外,8月12日,记者还赶赴舞阳河景区采访,由于干旱,这里水位降低,但河水清澈,与舞阳河镇远县城区河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姜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镇远车管无双休 上门服务赢赞誉
下一篇:镇远交警调查:夏季有97%的群众驾驶摩托车穿拖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