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瓜农遇车祸车辆被扣 交警买全部西瓜后送敬老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7 10:39:12  来源:大河报  

  交警们从货车上往下卸西瓜

  老人们吃着交警们送来的西瓜,一脸高兴。

  一辆挂江苏徐州市牌照的运输西瓜的货车途经商丘时被一辆越野车追尾,处理事故的交警需要暂扣双方车辆。然而要是等到交通事故处理完毕,一车西瓜就全得“报废”。瓜车司机说出难处后,处理事故的交警凑钱将车上的西瓜全部买走,并捐献给商丘市一家敬老院。

  他笑了

  车祸后,交警买下他的瓜

  昨日下午,据商丘市公安局高速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指导员杨兵介绍,8月5日下午4时50分,瓜车司机李克龙驾车由西往东沿连霍高速公路行驶至307公里+200米处时,被江苏连云港市司机张兆亮驾驶一辆凌志越野车在超车时追尾。事故发生后,李克龙没有发觉,继续向前行驶,张兆亮报警。在豫皖界收费站,两车被交警查扣。

  杨兵说,越野车司机反映李克龙有逃逸现象,这需要调查落实,所以按规定瓜车必须暂扣。当时李克龙的车上拉着6000多公斤西瓜,虽然联系徐州的车辆,将比较好的5000公斤西瓜挑走贩卖,但还有1000多公斤挑剩的西瓜在车上,如果这些西瓜不卖掉,李克龙就会亏损。

  杨兵决定,将瓜车暂扣在商丘市的停车场,设法先处理西瓜。“当时我想,几百元钱,对于贩西瓜的司机家庭来说也不是小事,他们摊上车祸,自己帮不上忙,但解决这些西瓜的困难应该没问题。”

  他将想法给中队的同事一说,大家都很乐意帮忙。中队全体10名民警,每人拿出50元钱,买走了车上剩余的全部西瓜。

  他们甜了

  买下的西瓜被捐赠给了敬老院

  昨日下午4时许,交警将购买的西瓜送到了商丘市爱馨老年公寓。几位老人得知民警向自己免费赠送西瓜时,笑得合不拢嘴。

  “真甜!大热天,正需要解渴,西瓜就来啦,我得多吃两块儿才行。”接到民警递的西瓜,李福启老人边吃边笑着说。

  看到民警们忙着从货车上卸下西瓜,装满一辆辆电动三轮车,停在公寓门口,老人刘化新跑到车前,一个人挟上4个西瓜就往大厅里搬。“这西瓜是送给我们的,刚刚看着民警们从卡车上卸西瓜,身上都是汗水,衣服都湿透了,怎么能再让他们给搬呢?我就多搬几个,一会儿就歇过来了。”

  一段对话,让瓜车司机由忧转喜

  李克龙:能不暂扣车吗?车上还有半车西瓜没卖掉呢!处理完事故,瓜就扔了。

  杨兵:牵涉到事故的认定、划分,按规定车辆需暂扣。

  李克龙:那俺这次拉西瓜,亏大了。

  杨兵:你这车瓜能卖多少钱?

  李克龙:大约400块吧。

  杨兵:我给你500块,中队全买了。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新疆乌鲁木齐米东区有只绵羊头上长出“五只犄角”(图)
下一篇:台湾痴情女以一敌七勇斗混混 保护男友肉身挡子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