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石化员工车轮下勇救路人 获赠锦旗德义双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5 10:10:09  来源:  


  “不顾生死勇救路人,有德有义石化员工”, 6月19日,驾驶员李勇将一面锦旗送到了贵州黔东南石油天柱东门加油站。他说,石化员工车轮下勇救路人的壮举令他钦佩之至,感激不尽。

  6月13日中午11:23分,位于马路一边的天柱石油东门加油站里,加油员罗国钊正在加油站出口巡查安全、打扫卫生,只见马路对面一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飞快地向加油站跑来,全然没有注意到一辆白色的小轿车正在马路上朝他这边飞奔。突然,小男孩慌了神,在离轿车几步之遥处被吓到,竟然站住不动了,情况万分危急!空气几乎凝固在这一刻,马路两旁的行人全都屏住了呼吸,不敢想象将要发生的惨剧。

  “唰——!”一长串刺耳的刹车声打破了瞬间的宁静。只见身穿中石化蓝色工作服的罗国钊扔下手中的垃圾铲和扫帚,飞快朝小男孩扑去,将他抱进怀里重重地向马路另一边摔滚而去……

  “没事吧?受伤了吗?要上医院不?”惊恐的人们迅速围了上去,急切地询问两人的状况。

  当看到小男孩安然无恙,而罗国钊的脸上、手臂上有几处擦伤后,大家强烈要求将他送去医院,却被罗国钊婉言拒绝了。他一边在路人的搀扶下爬起来一边回答说:“只是一点皮外伤,我们站有小药箱,到那擦点药就行了,谢谢大家关心。”

  此时,惊慌失色的轿车司机李勇冲进人群,看到两人并无大碍后,他紧紧握住罗国钊的手连声道谢:“兄弟,多亏有了你,要是没有你,我今天非闯了大祸。”

  “小孩子没事就好,以后开车慢一些,为了别人,也为了自己的安全。”罗国钊叮嘱司机道。他摸摸小男孩的头,一瘸一拐地走出人群,朝加油站方向走去。(黄静燕 潘万清)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湘黔“四十八寨”歌节在天柱隆重举行 万人欢歌两头坳(组图)
下一篇:天柱县“四不漏一准确” 发放种粮补贴3200余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